敗年好合(随缘更版)

先 看 置 顶,更 新 随 缘,请 勿 催 更,催 也 没 用

【白嬴】无言(21)

白起x嬴政

 

史向

 

(注意!!!!因为王者大陆世界观设定和我自己的私设,一些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时代背景有做更改,并没有按照史书上的顺序来写,大家不要弄错了!!!)

 

—————————————————————————

 

秋夜,邯郸。

 

嬴政一直在旧屋里待到夜半才出来,他手里提着的那盏灯在秋夜萧瑟的风中摇晃了几下,灯芯泛出亮红色的光,伏在灯底闪了闪,仿佛黑暗中魔种的眼睛,最终偃旗息鼓。

 

寒鸦扑棱着翅膀从檐角飞向干枯的枝桠,街道上没有人,两旁的屋子里也没有灯,周围静的连呼吸声都听不见。

 

嬴政入城后,赵国君臣及邯郸城内所有百姓都被赶到了城东俘虏营内,像待宰的羔羊一般被圈在小小的一方天地,等待一个没有光亮的黎明。风从远方来,掠过城东,带着男子的愤懑和妇孺的啜泣迎面而上,将嬴政灰黑色的斗篷吹得轻轻晃动,露出悬在腰间的金黄色的太阿剑。

 

白起依旧沉默,走在嬴政身侧,手中的巨镰在眼底映出一道丰满锋利的蓝色弧光。嬴政微微扬起下巴,带着胜利者特有的傲慢和恣意,他半眯着眼睛,望着街道尽头灯火通明的赵宫,走的极慢。那只提着灯的手指节微微泛白,连指甲底下都没了血色,太冷了,白起看着那只手,这么想到。

 

“赵国大半君臣此刻都在城东大营内,燕王喜派人奉上了燕丹的人头,朕几日前已命李信调兵回援,自蓟京往邯郸来,与从咸阳领兵东进的蒙恬会和,将赵国境内剩余的所有驻军全部拔除。李牧已死,廉颇囿于大梁,没人能来邯郸勤王了。”

 

“是。”

 

嬴政的声音低低的,白起的声音也低低的,仿佛风一吹就能吹散。嬴政觉得自己似乎是在没话找话,对白起表现得有些过分热情,他突然变得急躁,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放低身段,他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被风吹得干裂的嘴唇,没再说话。

 

周遭瞬间又静下来,只剩下夜风吹动衣袍的窸窣声响,嬴政半天都没说话,白起看着他的侧脸良久,才带着几分试探,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那个逃至燕地自立为赵王的赵嘉,陛下要如何处置?”

 

这个问题似乎让嬴政有些不耐烦,白起只见他轻轻蹙起眉头,敷衍一般挥了挥手。

 

“草包罢了,随便派两个人去,杀了便是。”

 

嬴政的语气轻松的仿佛就像是在吩咐白起今天饮什么酒,用什么膳一般,白起应了一声,也不再说话。缄默仿佛成了二人之间不可言说的规则,嬴政静静地走着,白起静静地跟在他身后半步远的位置。

 

“明天,”嬴政突然道,“等明天李信和蒙恬把赵国驻外的几名将军压回邯郸后,你去城东替朕宣旨。”

 

白起又应了一声。

 

那日咸阳宫夜谈后,嬴政对他的态度每天都在改变,似乎正在以一个十分微妙的速度向着他自小期待向往却又仅仅只敢期待向往的方向转变。将军总觉得其中隐秘的变化有些不真实,他偷偷去看嬴政,从上至下都看的仔仔细细,甚至连嬴政呼出的一口气息都不肯放过。

 

将军的视线流连在秦王陛下的腰侧,最终停留在腰间的太阿剑上。太阿剑的剑柄上坠着一条金黑交织的剑穗,流苏的上方用金线细细的缠着一小块蓝黑色的物件。金线排得齐齐的,缠得相当仔细,白起想,那一定是嬴政一下一下亲手绕上去的。

 

这块蓝黑色的石头是什么人赠送的什么礼物?白起一时有些想不起来,他不记得嬴政有这么一块蓝黑色的饰物,芈月素喜大红大紫,段然不会是她所赠。

 

究竟是从何而来?

 

白起思索的辛苦,只觉得头疼,但这令人心烦意乱的思索并没有持续太久,就在下一刻,白起眼角寒光一闪。多年的征战令将军在面对危险时所表现出的机敏远超旁人,他一手搂住嬴政的腰,将年轻的秦王揽至胸前,用宽厚的身躯将他完完全全的遮住,接着另一手猛地一甩,扬起手中的巨镰,打偏了飞向嬴政的毒镖的轨迹。

 

一切完全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嬴政甚至还没来得及眨眼睛,便越过将军坚实的肩膀,看见从将军身后的房顶上无声落下的尸体。接着,便是白起沉稳而有力的声音在耳旁响起。

 

“陛下,请您别动,就站在原地,不要离开臣半步。”

 

话音才落,黑衣死士纷纷落地,将白起和嬴政围得密不透风,那些死士的头面全都被黑布蒙住,只露出一双泛着血光的眼睛,十数把短剑在月光下泛着森寒的冷光。

 

“强秦无道,天必诛之,就算这昏君不离开你半步,你二人今日也别想活着回到赵宫!”

 

嬴政似乎觉得“昏君”这个词很有意思,白起听见怀中的嬴政闷闷笑了两声,旋即挥开他的手,后退半步,带着几分讥诮转过了身。

 

“这么几个人,也想杀朕?”

 

死士们转头对视,互相点头示意,旋即握紧手中短剑,风一般的扑上来。

 

白起目色一寒,他一手揽住嬴政,侧着身从两名死士之间闪过,巨镰一出一收,寒光掠过街旁树上干枯的枝桠,照亮了几片枯叶,瞬间便割下两颗头颅。将军的动作太急太快,干脆又利落,死士瞪圆了的眼睛甚至还没来得及闭上就已首身分离。

 

“右边。”

 

嬴政垂着眼睛,不去看白起的脸,但如果白起低头去看,就会发现此刻嬴政的脸色很是古怪,仿佛有些不自在,但眼睛里却又隐隐闪着光。嬴政低声提醒,白起会意,微微侧首,甩出蓝黑色的巨镰。

 

巨镰在空中飞速旋转,割裂空气,发出危险的破风之音,仿佛有生命的活物一般斩向刃前的黑衣死士,旋即迅速飞回白起手中。被击中的死士瞪圆了眼睛,瞬间断成两截,瘫软在地上,白花花的肠子混着鲜血流了一地。

 

白起听见嬴政一笑,脑袋里“嘭”的一下炸开。

 

嬴政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满意吧?

 

他想低头去看他的陛下,但耳边劲风已至,他将嬴政推开,回身挡住身后自上劈下的短剑。兵刃相接,撞出令人牙酸的尖声,银白色的短剑和蓝黑色的巨镰之间迸出金红色的火花,映在二人眼底。

 

“白起将军,久仰。”

 

白起紧握镰柄,挥手将那死士甩开,死士向后一翻,轻盈的落在地上,旋即紧绷肌肉,仿佛一支蓄势待发的黑箭。

 

“我觉得既然同为魔种,还是向你打一下招呼比较好,顺便……”

 

黑衣死士言语未尽便如一道黑色的闪电般扑上来,提剑去刺白起的胸腹。白起正要侧身闪避,余光突然瞥见被他推到身后不远处的嬴政,当即抬臂,一手握住了那柄短剑,锋利的剑锋浸着殷红的血,硬生生被逼停在距离将军的胸膛仅仅一寸的位置。

 

死士瞬间抽剑,向后一跃,停在距白起五步远的地方,静静地与他对峙。

 

“顺便告诉你,我今日来,不是为了所谓的诛暴秦,而是为了替死在长平战场的兄弟报仇。”

 

白起眼色一寒,大腿肌肉绷劲,猛地一跃,巨镰在手中挽出一道锋利的刃花,于黑衣死士面前猛地一劈而下。那死士也不含糊,即刻挥剑迎上,电光火石之间二人已过了不下数十招。白起顾忌嬴政,有意将战场拉到远处,嬴政站在原地,看着白起矫健而有力地挥镰,应对自如的闪避,嘴角浮上一抹淡淡的微笑。

 

那是朕的利剑,朕的将军,朕的白起。

 

他这样想到。

 

他扔掉手中已经熄灭了的烛灯,捏着剑穗上的那块蓝黑色的坠子细细摩挲,片刻后握住冰凉的剑柄,缓缓地抽出剑。太阿剑伴随着一道划破夜空的金光出鞘,嬴政转过身,看着身后步步逼上的黑衣死士,扭腕挽了两个剑花,将金色长剑横在身前。

 

“想要朕的性命,尔等可以试着取取看。但若是想在朕的将军背后放冷箭……”

 

嬴政剑眉一挑,露出一个透着寒意的微笑。

 

“杀无赦。”

评论(9)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